服務項目--家庭教育--親職教育

親 職 教 育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起點、幸福的泉源,
擁有家庭教育及資源的充分資訊,就能聰明有效地經營及疼愛這最珍貴的家。

      優質教養小百科
  持續提供深度教育議題報導的Lcenter,為《天下雜誌》所設置。使用者不但可以從國外教育新趨勢吸收新觀點,閱讀「資源提供」的每月好書推薦,此外,本站為鼓勵家長營造家庭共讀空間,提供兩百本不同繪本的共讀教案及各式各樣的教學資源,可以發現不同的驚喜唷!

   當個快樂新父母
  堅持社會要變得更美好,一定要從「教育」開始的人本教育基金會,不僅以森林小學及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著稱,同時也非常重視親職教育。人本文教基金會的網站有針對時事議題的議論專區,也有各種親職講座的相關訊息,來到這兒,可以解決您許多在教育現場遇到的煩心事。

       家庭互動平台
  你是否在家中常會遇到些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困難呢?台灣婦女網路論壇,透過親子對話、兩性教育、人身安全、生活與休閒、生涯與工作、婚姻與家庭等六個不同議題的討論,讓許多爸爸媽媽可以在這兒與網路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心情、教養經驗以及對婚姻及家庭互動的心得。

   永不停頓的成長--學習型家庭
  這個網站有著家庭教育的發展緣起、家庭教育法的相關法規以及兼顧學術與實務的教學資源,醞釀在網站背後的則是許多台灣師大的家庭教育學者對於家庭教育的堅持。除此之外,學習型家庭的倡導,也是這個網站的重要特色,各種不同的學習型家庭型態及其推動策略,都可以在這個網站略窺一二,是個家庭教育的知性好幫手。

 家長權益不容忽視
  ☛家長學苑
  家長學苑是一個完全為家長所準備的網站,不僅有豐富的育兒資訊、家長權益相關的說明、E世代父母應該知道的時代潮流,除此之外,也有各地家長團體的聯絡網路,讓家長們可以彼此支持、鼓勵,讓您在育兒的路上不會感到孤單。

   讓網路成為24小時的教室
  網路是二十四小時的教室,如果您苦惱找不到可以教孩子的教學素材,那學習加油網可提供您所需要的資源。為精準提供網友相關教學資訊,分成不同類科、不同年級教材的學習加油網中,包括九年一貫各大領域的教案、國高中課外補充教材、高職類科的教學小撇步,及全省鄉土資源教材聯網等,不管是家長或是老師,來到這兒都可以在教學上發想出不同的創意。

       不同的家特殊兒童的家
  ☛有愛無礙
  有愛無礙網站,為這些孩子的父母加油,提供教育發展較為遲緩及需要更多陪伴與照顧的孩子一些有效的特殊教育概念。

   單親媽咪的快樂生活

  單親家庭是怎麼來的呢?單親家庭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呢?單親家庭遭受到什麼樣的社會壓力呢?透過網站內容的介紹,讓單親媽咪也可以快樂生活!透過支援網絡的建立,帶給單親家庭另一種形式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